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港媒称联合国环境官员称赞中国环保成果


时间:2019-06-11 09:41:09  来源:  作者:

参考消息网6月10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联合国环境问题负责人乔伊斯·姆苏亚说中国在改善空气质量方面做得很好。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8日报道,联合国环境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斯·姆苏亚是在中国东部浙江省杭州市参加“世界环境日”活动的间隙接受采访的。姆苏亚在谈到中国解决国内污染问题的工作时说,虽然向更环保的经济转变可能需要各个群体在短期内作出牺牲,但长期利益超过了短期牺牲。

  2011年至2014年,姆苏亚在北京担任世界银行集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的地区协调员,对该市的空气质量有过亲身体验。

  她说:“我2011年搬到北京时,老实说,我不知道空气污染有多严重。我儿子当时6岁,我总是叮嘱他出去玩的时候戴口罩。时间快进到现在,中国已经向我们表明,如果人人都参与,空气污染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中国政府今年6月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3年至2018年,中国70多个城市的PM2.5(对健康危害极大的微小颗粒物)平均浓度下降了42%。北京市的PM2.5浓度在这5年内下降了43%。

  姆苏亚说,尽管北京在改善空气质量方面做得很好,但在水、土壤和噪音污染等问题上还有一段路要走。

  她说:“中国相当多样化,有很多省份……所以处理污染问题的挑战比较复杂。(但)基于清洁空气的经验,我对中国政府充满信心。”

  姆苏亚呼吁中国在根据“一带一路”倡议开发海外基础设施项目时,要采用和在国内兴建项目时同样的环保标准。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Copyright © 博新环保器材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