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徐州新盛绿源:打造“无废城市”环保宣教新高地


时间:2024-03-23 13:39:40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江苏徐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实现了“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华丽转身。由新盛绿源公司投资建设的徐州市循环经济产业园,作为徐州市“无废城市”试点建设的重要支撑项目和平台载体,承担着全市固体废弃物的集中处置和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的重要任务,其规划建设的“中国无废城市文化展示馆”和“中国循环经济产业博览馆”(以下简称“两馆”),是宣传普及“无废文化”“环保低碳”理念,展示徐州市“无废城市”建设成就的重要阵地,也是新盛绿源公司对外合作交流的新窗口。

 

徐州市循环经济产业园

精心设计布展,充分展现绿色发展理念。“两馆”布展面积达1640平方米,采用“大数据+新媒体”技术,将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融入展厅。依托“以智管废”平台“大数据”,推动固废运输过程的可视化和可追溯,通过智慧管理中心大屏,使参观者可直观了解固体废物的产生来源、运输路径、终端处置企业的全过程。在产业项目展示上,运用LED互动屏、虚拟投屏、3D沙盘等技术,展示项目生产处置全过程,令人一目了然。模拟园区污水处理厂“再生循环利用”,除用于园区保洁、养护绿化外,处理后的水可通过管道流入“LED”水池,进行“虚拟”养鱼,参观者可与鱼互动,体现资源循环利用对生态的改善,让来访者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加强学习交流,注重来访单位互学互鉴。“两馆”建成后,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等前来参观学习、交流经验,借助其丰富的展示内容,充分发挥环保宣教功能。据统计,自2022年底对外开放以来,“两馆”累计接待1167人,接待政府、企业、高校等单位参访132次;与徐州市档案馆办公室、铜山区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新中天环保工程公司、南京建管集团等单位开展结对共建、环保宣讲等活动。通过现场交流,新盛绿源公司大力推广徐州“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成果,积极分享“无废城市”徐州模式经验,与行业各界展开深度互动学习交流,实现了“两馆”传递信息、展示成果、促进交流、互通信息等功能。

 

交流学习

打造沉浸体验,向学生普及环保知识。新盛绿源公司致力于将“两馆”打造为省级文明教育平台,通过互动娱乐项目寓教于乐,为在校学生普及环保知识和“无废城市”文化理念,助力生态文明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两馆”开放以来,先后接待了市妇联幼儿园、江苏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学校师生参观来访。“原来垃圾分类这么有趣!”小朋友们通过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直观的了解,枯燥的知识学习变得生动且富有趣味性。通过绿色虚拟骑行,学生们不仅能感受园区风景及徐州市城市风光,还能深刻领会到绿色低碳出行的理念,收获绿色“能量”。“两馆”内部还展示了经十路小学学生自创的179幅“美丽徐州”的儿童画,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绿色环保意识,坚持生态文明教育从娃娃抓起。

 

向学生普及环保知识

紧扣“无废城市建设”和“循环经济发展”主题,“两馆”已成为宣传“无废文化”和“环保理念”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未来,新盛绿源公司将积极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宣传,努力把“两馆”打造成为全国“无废城市”建设交流平台和省级环保宣教基地。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Copyright © www.yaxin868.com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