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环保股持续发力 关注底部业绩支撑个股机会


时间:2018-12-19 11:53:01  来源:  作者:

12月17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随后在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带动下探底反弹,基建股持续受追捧,基建龙头汉嘉设计4连板,基恩设计、中衡设计等多只个股涨停,此外,创投概念股止跌反弹,华控赛格两连板,市场短线炒作情绪有所升温,但量能较低迷,多头观望情绪浓厚。盘面上看,深圳国改股、装配式建筑、创投、次新股、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电商、啤酒、高送转、赛马、机场航运、细胞免疫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1.8亿,深股通净流入3.4亿。

环保股持续发力多股出现两连扳

  12月17日环保概念股持续发力,自上周五以来环保股出现走强,底部个股科融环境、华控赛格已经走出连续两个涨停板,资金做多力度维持较强。从整体板块走势角度看今年以来环保板块跌幅达44.93%,成为近3年以来板块年度跌幅最大的一次。国信证券表示,环保板块的估值已跌落历史谷底,工程类的环保股估值接近建筑股的估值,而质地优质、现金流良好的运营类的环保股今年也遭遇估值的错杀。在2018年行业的数个风险释放后,当前已无可见的大风险点。

从环保业绩方面看券商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环保行业实现营收654.15亿元,同比增长19.64%;归母净利润72.14亿元,同比增长1.26%;扣非后净利润66.27亿元,同比增长3.65%。子行业方面,仅固废处理和环境监测实现净利润增长,分别同比增长22.81%、25.55%;污水处理和大气治理分别同比下降14.01%、11.24%。行业三季度实现营收242.81亿元,同比增长15.03%;归母净利润25.81亿元,同比增长11.21%,环比下降1.74%。环保产业今年以来盈利能力处于高速增长时期,随着环保监管的趋严,在环保设备的生产和升级上都会带来极大的提速。

今年三季度环保股净利润同比增长排名前十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随着大气、水、土壤三大领域法规体系的逐步建立,加上常态化、滚动式的环保督察行动,我国环境保护正在步入“强监管”时代。与此同时,强监管也成为了环保产业发展的内在驱动力。目前环保股整体处于超跌底部位置,未来行业将受到政策的持续支撑,建议选取质地优良的个股进行底部的布局,赢取未来的收益。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Copyright © www.yaxin868.com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