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第一届全国绿色学校节能环保研讨会举行


时间:2019-01-04 16:19:39  来源:  作者: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实习生 陈玲)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生态环保部宣教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全国绿色学校节能环保研讨会暨新技术新产品交流会,近日在深圳举行。作为全国绿色学校节能环保领域的研讨交流平台,此次研讨会旨在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推进教育领域的能源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提升,建设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校园,提高能源管理水平,创新能源管理机制。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人民大学等260余所高校,上海、河南、山东等10个省市教育行政部门、60余家企业的共700余名代表参会。

会议汇集政府、高校、企业、研究机构、行业组织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进行研讨交流。广东省教育厅后勤处处长程五一代表广东省教育厅为会议致辞,指出要坚持发挥教育系统在公共节能减排领域的重点示范带头作用,为广东省生态文明和美丽广东建设贡献力量。将继续按照教育部的部署,大力推进省内绿色学校建设。

QQ图片20190104150905.png

研讨会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陆梅指出,建设绿色校园需要政府、学校、企业和第三方专业机构联合推进,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立节能环保发展的新机制、新做法,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指引。

生态环保部宣教中心副主任闫世东认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将有效提高学校师生的环境意识,推动生态素质教育,传播可持续发展理念,对全球可持续发展教育起到重大影响和积极作用。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指出,绿色学校创建要做到学校事业规划、校园规划、能源资源使用规划的多规合一,学校能源数据平台要在规划的顶层设计下统筹实施。下一阶段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搭建能源数据平台,开展绿色教育,宣贯绿色学校标准,形成高校能源资源使用的解决方案,建设一大批绿色学校。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表示,随着社会科技的进步,人工智能等科技对各级各类的教育都提出了挑战,促使我们思考教育的本质以及学习、创新的本质。基于此挑战,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启动面向未来的三大引领性创新工程,即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校园、智慧学习工场、未来课题研究与实践计划。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原住建部科技司巡视员武涌表示,要以制度建设依法推进我国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并在多维度多角度梳理全国范围内建筑节能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对节能规划在总则中进行约束,单独章节推广,最终达成以制度设计促进行业发展的新型探索思路。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原副巡视员周宏春指出,绿色学校创建就是要创造适宜的工作学习环境,做到资源能源节约集约利用,通过效仿食物链、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等形式打造物尽其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的循环经济模式。

会议还向外展示了学校能源资源综合服务平台、教育能源数据平台、校园能源管理理论体系架构等成果,并成立了中教能源研究院。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Copyright © 博新环保器材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