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新能源汽车引争议,网友:纯电还是混动,都与环保挂不上钩


时间:2019-05-09 08:58:03  来源:  作者:

这几年的车市,要说最有看点的还是新能源汽车。随着时间的发展,现在的新能源汽车主要以电动车为主。而在很多人眼里,新能源汽车比燃油车要环保的多,他们觉得燃油车排放出来的尾气污染特别的严重,而电动车是环保的象征。最近新能源汽车引争议,网友:不管纯电还是混动,都与环保挂不上钩。

为什么这样说呢?电动车真的环保吗?随着国家政策以及全球气候问题,新能源汽车逐渐取代如燃油车。但是很多人动不动就把新能源跟环保挂上钩,甚至说新能源汽车基本没有排放污染,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

无论是混动还是纯电,在行驶的过程都能大幅度降低碳的排放量,这一点毫无争议。但是我们不能只看表面,这并不意味着电动汽车整个使用过程就不会给环境带来污染。混动车型跟电动车都离不开电,电又从何而来呢?中国的发电百分之75来自于火力发电,也就是说,电动车原始的能源也是煤炭,同理,煤炭发电来供电动车使用,这谈何环保呢?

还有就是电动车的核心配件锂电池,锂电池的开采和后期的回收过程都带了大量的环境问题。目前还没有可靠的技术来回收这些废弃的电池,重金属污染也是国家在着重解决的事情。现在大多数都是拆解焚烧的方法处理,对环境污染也是非常的大。
有相关研究表明,制造新能源汽车比制造燃油车多产生50%的温室气体排放。中石油的一份研究表明,尽管燃油车二氧化碳排放量比电动车高,但是电动车产生的PM2.5是燃油车的两倍。

种种数据表明,新能源汽车目前还是谈不上环保。目前还有氢燃料电池,但是仍处于研发阶段,还没有像电动车这样大力推广。当然,我们也不能完全否定电动车型,只是希望让更多人明白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没有污染。目前汽车发展的方向也更偏向于新能源汽车,加上国家的新能源政策,越来越多人购买电动车。当然,未来的新能源趋势也有可能是更加环保的氢燃料,随着国家的进步,希望有真正意义的新能源来取代现在的新能源。你觉得电动的汽车环保吗?你有什么看法?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Copyright © www.yaxin868.com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