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做好环保整治 实现绿色发展


时间:2019-08-16 15:15:10  来源:  作者:

如金红木木工车间的除尘设备
如金红木:建立长效机制 做到环保合格
“目前,公司所有的环保设备已经安装到位,7月10日已通过南马镇环保整治验收,目前正在完善细节,为复工做准备。”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南马镇机械工业园区的如金家居有限公司(下称“如金红木”),该公司负责人金如箭对记者说。
如金红木创办于1998年,是一家集家居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现有厂房1万多平方米、员工100余人。
走进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地面整洁、环境清爽,设备安装有序,木料堆放整齐,一些工人正在打扫卫生,一些工人正在调试机器。“这次红木行业环保整治对工人们触动很大。”金如箭感叹道,“以往车间的环境卫生有点差,木料乱堆乱放,工人们常常是干完活就走人,留下一大堆木屑。为了整改到位,停产整治期间,公司每天组织员工打扫卫生,重新堆放木材,并制定了新的卫生保洁制度,要求每位工人下班前必须清理掉工位上的木屑。”
这项制度刚出台时,不少员工有抵触情绪,金如箭就经常召集员工开会,做他们的思想工作。他说:“随手清理木屑,可以让工作环境更清爽。环境好了,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家人也更放心。”现在,工人们也认识到了做好环保工作的重要性。
“企业要走得远,不做好环保工作肯定不行。”金如箭说:“复工后,我们将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抓起,争做环保合格企业。”
东邦红木:环保整治 是转型升级的途径

东邦红木刮磨车间的除尘设备
7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南市街道上陈宅的东邦红木家具厂(下称“东邦红木”),厂房里机器没在工作,工人正忙着安装刮磨车间的粉尘处理设备,调试输电线路。“废气处理设备和水帘墙已安装到位,目前正加班加点安装刮磨区的环保设备。”该公司负责人陈杭峰告诉记者。
东邦红木有一栋6层厂房。其中,一楼是开料车间,二楼、三楼是木工作业区,四楼是成品堆放区,五楼、六楼是刮磨和油漆作业区。
“在先前的发展中,公司较为注重经济效益,忽视了环保工作。今年以来,我参加了多次环保整治现场会,意识到做好环保工作是企业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是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陈杭峰说,他多次召集车间主任开会,制定了一套详细的整治方案,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进行整治。为了找到最适合企业的环保设备,公司组织人员到环保工作做得好的红木企业参观学习,制定最佳方案。但由于设备紧俏,安装人员难找,有关工作拖了一段时间,目前企业已停产整治。
陈杭峰说,整治期间工作重心从生产转移到了设备安装和环境清理,公司安排员工对每个车间进行大扫除,并对车间的窗玻璃和墙壁进行清理,为的就是一次性清理到位,给员工一个整洁清爽的工作环境。同时,该公司紧抓安装工作不放松,争取尽早安装到位。
“从目前的进度看,月底前可以完成设备的安装。”陈杭峰说,“设备安装完成后,我们将尽快进行相关指标的检测,并申请环保整治验收。”
吉堂红木:力争一次通过验收 尽快恢复生产

吉堂红木的废气处理设备
7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画水镇竹溪工业园区的吉堂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下称“吉堂红木”),看到该公司员工正对厂房进行全方位清理。
“环保设备全都安装到位,这星期设备检测报告出来,我就准备提出验收申请。”公司董事长陆建成说。吉堂红木创办于2014年,主要从事中档红木家具的生产和销售,厂房占地约400平方米,共2层半
陆建成介绍,吉堂红木在关停之后,他一方面了解最新的整改要求,还去一些环保整治工作做得好的企业参观学习;投资30余万元购买了8台打磨车间粉尘处理设备、1台废气处理设备,上星期已经完成了粉尘、废气治理等环保设备的安装。当天下午,陆建成还与有关方面签订了废水处理协议书,确保环保整治工作做到位。
“设备安装完成后,就请了第三方检测机构来检测,预计检测报告这星期能出来。”陆建成告诉记者,关停整治期间,他每天都会安排员工对厂房进行清理,设备、地面和窗户都有专人清理,他自己亲自检查。陆建成表示,只要设备检测报告出来,他就会向画水镇相关负责人提出验收申请,力争一次通过验收,尽快恢复生产。
天勤红木:只有做好环保 才能加快发展

天勤红木的废气处理设备
7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画水镇下深潭的天勤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下称“天勤红木”),该公司总经理蒋云进正在检查卫生清理工作。他告诉记者:“除门窗玻璃清理外,我们还给地面涂了油漆,并安排专人负责厂房的卫生检查,确保整个厂房干净整洁,为员工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据了解,天勤红木创办于2009年,去年“上规”,是一家占地12000余平方米、有90余名员工,集生产和批发中高档红木家具于一体的企业,厂房边还有公司的产品展厅,木工、打磨和油漆区域都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规划。
“早在环保整治之前,我们公司已经意识到环保整治是大势所趋,从去年开始陆续引进了一些环保设备。”蒋云进说。今年5月以来,他又再次对油漆房进行改造提升,此外还购买了大量的除尘设备,现在环保设备已安装完毕,共花费约90万元。
“我们还将进一步做好环保设备的提升工作,并将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蒋云进表示,大部分设备已完成检测,其中一间油漆房还在改造,预计本月中旬能够完成。届时,他们将立马申请设备检测,等检测报告出来,将立即申请验收,争取尽快恢复生产。
嘉欣红木:把环保理念 落实到管理中去

嘉欣红木的废气处理设备
“环保整治是大势所趋,也是行业发展的一次机遇,企业应该转变观念,改善生产环境,走‘绿色生产'道路。”东阳市嘉欣红木门业有限公司(下称“嘉欣红木”)负责人陈旭忠说,目前公司所有的环保设备已安装到位,正在调试。
嘉欣红木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红木家具和原木门生产企业,有一栋6层厂房。
“虽然我们公司还没上规,但我们非常重视环保工作。”陈旭忠说,2015年公司就在油漆车间安装了水帘墙和油漆废气处理设备,在开料车间和木工车间安装了除尘设备。随着环保要求的提高,原来的除尘设备已达不到环保要求。嘉欣红木以这次环保整治为契机,不仅购置了新的环保设备,还对车间功能进行了调整。
在厂房楼顶,记者看到了新安装的废气处理设备。陈旭忠说:“在原来设备的基础上,我们加装了活性炭吸附箱和光氧催化箱,通过一定程序的处理,废气就能达标排放。此外,我们还对木工车间的粉尘处理设备进行了升级;在打磨作业区,安装了全新脉冲式除尘设备,这种设备可以利用风力将粉尘统一吸附到抽屉下面,达到净化空气的效果。”
在停产整顿期间,嘉欣红木安排员工在各车间打扫卫生,并对木料、成品和半成品等重新进行堆放。
“接下来,公司将积极准备环保整治验收的申请资料,争取尽早通过验收。”陈旭忠表示,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嘉欣红木会把环境保护理念落实到日常管理中去,切实做好环保工作。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Copyright © 博新环保器材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