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贵阳全力以赴应对疫情开展环保专项执法


时间:2020-01-30 15:31:06  来源:  作者:

为切实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部署,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有关工作,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支队”)对春节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进行了专题布置,并组织各区(市、县)大队对辖区内各医院及医疗机构、重点企业开展巡查。2020年1月24日至1月28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57人,检查单位累计118家次,其中,检查医院92家次、检查企业25家次、处理群众投诉1起,并抽查了我市17家重点核技术利用单位核与辐射应急值守情况。全力以赴做好医疗废物污染防治监督工作,确保贵阳环境安全。

根据支队定制的《关于春节期间加强医疗机构环境执法监管工作方案》,通过突出防控重点,强化环境监管。在医院检查方面,重点针对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大水沟院区、修文县人民医院等我市新型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及贵航三00医院、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等重点医院开展了检查。其中,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及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花果园院区作为重点巡查医院,每日一查。重点检查医院的医疗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特别是消毒药剂投放和余氯情况),医疗废物收集、存储、转运情况等。

在企业检查方面,重点针对贵州省危险废物暨贵阳市医疗废物处理处置中心、白云区比例坝垃圾填埋场、新庄污水处理厂(一期)、岩鹰山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等民生重点保障企业及华锦铝业、清镇海螺水泥等重点企业开展了检查。其中重点检查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机构贵州省危险废物暨贵阳市医疗废物处理处置中心检查4次。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和污染物排放情况等。
此外,支队还督促重点核技术利用单位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重点抽查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贵州开磷集团矿肥有限责任公司等17家重点核技术利用单位核与辐射应急值守情况,上述单位均处于应急值守状态,放射源安全可控。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各企业强化环境管理,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操作规程,保证治污设施正常运行,各医院要加大药剂投放比例,增加余氯浓度,保证消毒杀菌效果,确保环境安全。”支队有关负责人说,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医院台账记录不规范、污水处理站废液和污泥不符合危险废物管理规范等问题,及时转交属地大队调查处理,并通知省危废中心对医院堆存的污泥立即转运处理,针对有疑似和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医院,要求医院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并单独暂存,及时通知市医疗处置中心采取专车专线收运处置。此外,1月26日11点42分,支队接到关于对贵州华兴瓷业有限公司污染问题的环境信访投诉后立即响应,会同修文县大队立即赶赴该公司进行调查,并及时将调查结果面对面反馈给投诉人。
下一步,支队将组织各区(市、县)大队持续加大对辖区各医院、医疗机构及重点企业巡查力度,督促医疗机构依法处置医疗废物、有效处置医疗废水、督促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机构正常运转,配合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工作。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Copyright © www.yaxin868.com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