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长春加速推进汽车产业供应链安全畅通


时间:2021-11-27 17:10:30  来源:  作者:

中新网长春11月27日电 (高龙安)长春汽车产业供应链发展大会27日举行,长春市市长王子联表示,当地正在着力打造零部件产业集群,到2025年,本地配套率争取突破60%。

  吉林是中国汽车大省,其产业核心在省会长春,新中国第一家整车制造企业一汽集团坐落于此,大众、奥迪、丰田等全球知名汽车厂商与一汽集团设有合资企业。

  今年对于汽车产业是极具挑战性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原材料价格上涨、芯片短缺、供电紧张等因素影响,汽车产业面临多重压力和考验。

  中国一汽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表示,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中国一汽集团将以整车企业与零部件企业为主体,以长春国际汽车城、(吉林省)各市州汽车产业配套基地为依托,以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为支撑,打造更安全可靠的汽车产业供应链。

广告
王子联表示,面对冲击,长春与中国一汽集团共克时艰。广大汽车零部件企业要积极抢订单、促生产,全力保障汽车产业供应链畅通,抢抓芯片供应缓解的契机,跟上一汽产能,满负荷生产、高效率供应。

  王子联说,外埠零部件企业要加快本地建厂、就近配套,深化与(吉林省)各市州的合作,着力打造零部件产业集群,到2025年,本地配套率争取突破60%。

  另据记者了解,近期,丝尔科跑车、比亚迪电池、玲珑轮胎等重大项目正在长春加速推进。同时,长春国际汽车城作为吉林省汽车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将加强与吉林省各市州对接合作,瞄准整车、零部件、服务业“三个万亿元级”产业目标,推动供应链企业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完)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Copyright © www.yaxin868.com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