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RADAR:开启汽车多元品类新时代


时间:2022-07-11 16:26:54  来源:  作者:

过去一段时间,汽车品类创新,成为撬开汽车竞争红海市场的一把钥匙,从硬派越野车,到增程大型SUV和纯电大型MPV,每家车企都在绞尽脑汁思考下一个蓝海市场究竟是什么?再加上新能源的大趋势和潮流,各大品类逐步新能源化,持续引发行业关注。

  实际上愈加多元化的消费市场告诉我们,当前的消费趋势并不一定要限定在轿车、SUV或者MPV之中,核心点反而是要把消费者究竟需要怎样的出行生活和出行体验放在首位,契合用户的心智,才能赢得未来的商业竞争。

  特别是在疫情长远影响下,人们减少了出国游,转而国内自驾游和周边游,加之近期火起来的露营、钓鱼、户外骑行等生活方式,正成为新的潮流,这些都是在社会经济发展、社会结构转型、社会思潮演变,和消费形态呈现个性化、场景化、品质化推动下,消费者对多元生活的新需求。

  所以,如何把汽车产品的日常使用和户外出行等多元场景结合起来,满足消费者对丰富、个性生活的追求?答案可能并不仅仅局限于SUV和MPV了,用户需要一款更能满足多元生活需求的座驾。

  作为自主头部企业,吉利集团推出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RADAR,持续拓展新的细分市场,聚焦用户多元生活新品类,不断丰富产品序列,打造全品类出行生态圈。首款车型为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纯电皮卡,计划2022年年内发布。

  那么在品类创新的发展新趋势下,RADAR会成为多元化新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吗?

  品牌哲学三问

  其实任何一件事情,都可以用“哲学三问”去弄明白,包括保安大叔最简单的日常工作。

  所以面对一个全新的品牌横空出世,RADAR是谁?为何而来?去向何方?解答好这三个问题,关于这个全新品牌思考的一切就有所了然。

  RADAR是谁这个问题很简单,从品牌公司架构和人员架构不难发现,这是吉利集团旗下,立足“新能源+多元”新赛道,主攻品类创新的全新品牌,从其发布的产品预告图可以看到,旗下的产品将率先从纯电皮卡切入。

  至于为何而来,这就很有讲头了,也是为什么一家主力在乘用车市场的吉利,谋求“下海探索”的主要原因。

  除了文章开头提到的一些新的消费趋势,无论是新能源皮卡还是未来将推出的新品类,最核心的推动力主要还是多元化的用户需求和新能源细分市场机遇的双重作用。

  毫无疑问,用户需求已经成为汽车市场变革最核心的驱动力,这也是为什么如今会诞生诸多“用户企业”的原因。对RADAR品牌来说,如城市+户外生活的新趋势,以及用户需要一款更能满足多元生活需求的座驾,成为品牌诞生的直接原因。

  据《艾媒咨询露营报告》分析,预计2025年中国露营经济核心市场规模将上升至2483.2亿元,带动市场规模将达到14402.8亿元。小红书统计,2021年露营相关笔记数量同比增长超过5倍,市场前景广阔。

  2022年1-4月,京东户外产品的搜索量同比大幅增长145%,帐篷/垫子类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达229%,消费者户外消费呈现出“户外装备要配齐”“出行防护不能少”“自驾装备要升级”三大趋势特征,其中自驾装备这一项,就是户外品类汽车的机会。

  加上近几年中国自驾游仍会呈现以家庭、短距离、短时间、周边游等为主的特征,自驾游购车诉求强势反弹。RADAR品牌承接消费者涵盖了城市出行和户外等全场景需求,率先从纯电皮卡入手,抢占蓝海市场和市场先机。

  就像特斯拉Cybertruck 和 RIVIAN R1T在美国皮卡市场掀起的热潮一样,在前瞻技术加持下,依托纯电平台打造的皮卡,在经济性、空间利用、舒适性、智能交互等方面具有先天优势,可以实现长里程、高效的电池管理系统、同级领先的加速、安全的车身结构和刚度以及兼容性,能够更好满足用户需求,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

  相对于过去户外和越野等汽车品牌,更多的是以男性的视角和思维进行,但如今汽车消费市场女性经济和消费崛起,更多家庭增购新车更是以女性的喜好和实用性为主,这也要求汽车品牌在产品的驾驶难度、关爱方面做出更多的思考。恰巧主打新能源市场的RADAR,无论是在智能化还是在驾驶难度方面,对女性驾驶者和车主非常友好。

  更值得一提的是,市场前景和政策的推动,也为RADAR首先拓展新能源皮卡市场注入兴奋剂。有数据预计,到2030年国内皮卡市场规模可达300万辆以上,市场潜力巨大。同时全国各地持续落实皮卡解禁政策,并对新能源货车出台了差异化管理措施,势必会激发皮卡乘用化、高端化需求增长。随着皮卡企业供给呈现高端化、乘用化、多元化的趋势发展,更环保、智能、舒适的纯电皮卡市场必将成为汽车产业的新蓝海。

  据了解,RADAR品牌虽然以纯电皮卡切入市场,但却不止于皮卡,RADAR立足新能源汽车市场,产品序列包括中型纯电皮卡、中大型新能源皮卡、全尺寸纯电皮卡、全尺寸新能源越野车、纯电全地形车等,涵盖纯电、超级混动等多种动力模式,不断丰富产品序列,打造高技术、高品质、高附加值的全细分领域产品矩阵,逐步扩圈,拓展产品周边,为用户打造高品质户外生活方式和智能出行新体验。

  为什么是RADAR?

  放眼整个商业世界,品类创新的成功案例不胜枚举,比如三只松鼠(300783)发现互联网坚果品类机会,连续8年占据全网坚果零食类目第一;科技产品戴森开创了无叶吹风机和风扇的新时代,一举成为高端家电细分领域的领导者。

  其实无论三只松鼠还是戴森,他们都不是横空出世的品牌,而是建立在过去在该类产品的深耕之上实现的新的进化。所以在下一个汽车品类创新的黄金时代,为什么会是RADAR?换句话说,RADAR品牌究竟为什么可以成为品类创新的又一推动力量?

  实际上,基于大吉利在汽车行业30多年的沉淀和积累,RADAR品牌具备强大的汽车背景和资源。在资源强势整合之下,吉利将在技术研发、智能制造、质量管理等方面全方位赋能RADAR,基于吉利强大的物联网技术,让立足“新能源+多元”新赛道的RADAR品牌,为用户提供多元生活解决方案,打造品牌差异化。

  当然要实现这些规划目标,将吉利汽车在行业30多年的积淀赋能到RADAR品牌上,需要强大的资源调动能力,更需要一位全能的领导者去掌管这个全新的品牌,特别是起步阶段,更需要在产品规划、品质把控、用户需求等各方面去谋篇布局。

  毕竟,一家企业的掌舵人,对企业的发展和未来起到决心性作用,特别是面对越来越科技化的汽车产品,职业经理人或者只懂财务或营销的领导者,很难在残酷的竞争中保持优势,这在新势力造车的大潮中已经通过数个失败案例被证明。反而是那些懂技术、懂供应链、懂产品、懂用户思维的执掌者,更能为企业和品牌的发展带去最直接的解决方案,带领品牌走向成功。

  对RADAR品牌来说,这位智脑掌舵人就是凌世权博士。

  凌世权博士不仅深耕汽车技术学术研究,熟练掌控汽车设计与制造、车辆工程、机械工程等学科知识,还在智能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5G应用等前沿技术探索与应用方面深有研究。多项重大发明专利的获得,多个重点科研项目的主导,曾参与工信部汽车行业标准研讨与制定等诸多荣誉,就是他术业精湛的直接证明。

  除了理论体系,既然作为一个多元生活方式的全新品牌,产品的品质诉求更为苛刻,这就要求产品在制造层面需要更多经验,包括供应体系方面。恰巧,凌世权博士在制造方面的经验非常丰富,是吉利旗下多个制造基地的负责人。

  他先后主导博瑞、博越、星越、领克01、领克09等数款重磅和热销车型的投产,带领或负责路特斯、沃尔沃、极星、smart等品牌的车型工程开发、产品制造、量产等工作,也包括主导宝鸡制造基地、杭州湾第二生产基地、领克余姚工厂等工厂建设等项目。

  毫无疑问,具备研发、产品、制造各方面专业能力的凌世权博士,擅长以专业的高度,思考战略的根本性、全局性和长远性的思维和战略眼光去看待问题,所以在RADAR品牌方面,就与其他车企专盯一个现有细分市场不一样,而是拥有更开放的模式和更多的可能。而作为资深的技术领导人,凌世权博士将凭借在制造行业的深厚经验积累,以核心技术以及市场需求导向进行产品以及品牌孵化,持续满足不断裂变的用户需求。

  可以预见,在凌世权博士的带领下,RADAR品牌一定会在产品研发、制造、供应链方面具备诸多领先优势,同时在产品的驾乘、智能化、精品化等方面,集吉利、领克、沃尔沃、smart等诸多品牌的优势于一体,颠覆现在汽车产品的体验。而作为经手或推动过数款热销产品的凌世权博士,无不练就了果敢的决策思维,也定当有信心和实力将RADAR品牌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

  7月12日,RADAR将进行正式的品牌官宣,一张宏伟蓝图慢慢铺开。届时,一切疑问、规划和未来,都将会得到答案。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Copyright © www.yaxin868.com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