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大众汽车CFO:需要加快追赶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对手


时间:2023-05-04 19:03:29  来源:  作者: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彭博等,5月4日,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安特立茨(Arno Antlitz)表示,第一季度的表现令人鼓舞,由于目前在欧洲已有180万辆积压的汽车订单,大众对实现2023年的所有财务目标“相当有信心”。尽管2023年前三个月大众在中国的交付量下滑了14.5%,但随着扩展车型范围和中国特有技术,它仍有信心在今年剩余时间内恢复销量。

“我们在中国有一个缓慢的开始。”安特立茨说,重点是区分中国的燃油车市场和纯电动汽车(BEV)市场,大众在后者需要追赶竞争对手。“我刚刚从上海回来,我在那里呆了三天,看了竞争对手的汽车,与当地的团队交谈,显然我们需要加速,特别是在纯电动汽车领域。”

他还在电话会议上说,大众将在中国降低成本,特别是高端品牌奥迪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新产品。当被问及大众将如何应对电动汽车降价潮时,安特立茨表示大众并不会盲目降价牺牲利润率。

根据大众汽车的新闻稿,大众汽车计划投资10亿欧元在合肥建立全新的全互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大众还将与地平线机器人与CARIAD成立的合资公司合作,加速中国自动驾驶的发展,并加快中国特定技术概念的软件开发。

5月4日,大众汽车公布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受欧盟和北美地区销量复苏的推动,一季度营收增长22%至760亿欧元;营业利润为57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为7.5%;第一季度BEV交付量增长42%至14.1万辆(占总交付量的7%)。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Copyright © www.yaxin868.com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