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容错免责,让环保干部轻装而行


时间:2019-01-23 13:34:39  来源:  作者:

为保护广大生态环保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近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生态环保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容错免责的实施意见(试行)》,划定12种免责情形,让环保干部轻装上阵,勇于担当作为。
近年来,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入推进,一大批积淀已久的生态环境问题得到了迅速整改,天蓝水清山绿的生态环境格局正在形成。但是,要彻底打赢环保这场攻坚战,对于环保干部来说,使命还很重大、任务还很艰巨。
环境整治是一个错综复杂的问题,由于没有可以照搬照抄的有益经验,也没有能够“一竿子插到底”的系统实施方案。可以说,环境治理是一个“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正因如此,环保干部开展工作才成为了一个“高危职业”。倘若环保工作干出了业绩,自然皆大欢喜、全民点赞,可是,一旦环保工作出现了纰漏,就会被冠以不作为、乱作为的恶名,特别是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启动以来,环保问责异化成问责环保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出现了环保干部开展工作却吃力不讨好的局面。
由于环保问责动真格,一些干部成为了“惊弓之鸟”,部分想干事愿干事的环保干部由于一时的疏忽,出了差错,成为了“出头鸟”,而部分环保干部尸位素餐却平安无事。结果是,在环保队伍中逐渐形成了一种“平平安安占位子、舒舒服服领俸禄、庸庸碌碌混日子”的不良风气,不利于环保工作的有序开展。
而本次《意见》明确规定,诸如对在贯彻执行上级指示决策部署中,为推动发展、攻坚克难,主动解决问题而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出现失误或错误等12种具体情形进行了严格区分,对6种不得以容错免责为由从轻、减轻或免予责任追究的情形进行了划分,这为进一步激发环保干部干事创业解开了“镣铐”,增强了底气,注入了动力。
诚然,《意见》的出台,为环保干部卸掉了怕犯错误、不敢干事的思想包袱,但作为环保干部来讲,也不能鲁莽蛮干,在主动承担主责主业的同时,也要时刻把制度和规矩挺在胸前,在制度和规矩的范围内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才能把环保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刘继勇)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Copyright © 博新环保器材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