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落实垃圾分类处理,增强环保意识


时间:2019-01-25 11:51:14  来源:  作者:

  淄博市人大代表、淄博金捷天然气有限公司职工范金梅这次带来了《关于做好落实垃圾分类处理,提高环保意识的建议》。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生活垃圾总量也呈逐年增长的态势,如何使这些垃圾变废为宝,从而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垃圾分类回收是最好出路。”范金梅说。
范金梅建议,垃圾处理,认识很重要。可通过讲座、社区交流、张贴、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过程、方法等,形成系统的环保意识。在有条件的社区及村庄也试点投放分类垃圾桶,并逐步进行推广。按照国家标准根据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的分类,设定2-4个垃圾桶为一组,不同种类的垃圾桶颜色不同,并设置明显的文字标识。试点给居民发放分类垃圾袋,鼓励居民主动进行垃圾分类。环卫部门要统一收集、运送不同类别的垃圾,这是保障居民环保积极性的重要环节。加大对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的政策和资金的保证。垃圾分类活动最好倡导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都做好垃圾分类后处理,可以方便环卫工作的后续处理。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
Copyright © 博新环保器材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